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你相信一見鍾情?


我知道在不久的將來,我會遇見所謂的一見鍾情

以前我遇過,在我26歲那年,我們可以不用什麼對話

瞭解彼此,不是太注重外表,不是太注重形式

我們可以聊很多,也可以都不用言語就可以傳達

可以走在路上牽著手,在月光下散步

隨性的哼著沒有詞的歌,彼此也很舒服

就坐在岸邊,聽著海潮之聲,什麼事也不做,也是很迷人的

可以聊音樂、詩詞,談談人生夢想,似乎這樣子感覺很棒

做愛不是必需的,但是有也可以

過了十年了,要遇到一見鍾情的對象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在沒有遇到契合的對象之前是不是就不要在做愛,會不會比較好

一見激情,都只是動物本能的衝動,卻不能讓雙方有更進一步的互動

激情退去了還剩多少珍惜的事物,似乎太過於理想了

不知道這樣子堅持可以維持多久

慢慢的體會自己想要的,也了解自我能給對方多少

看看四周情人相處模式,本身似乎還有很大的學習空間

不就是該認真的時候認真,該放鬆的時候放鬆

似乎對我而言有一點困難,苦惱的粗枝大葉性格

邱妙津的日記,把我情感的痛苦全部都寫出來了

我還要準備多久?才能遇到適合的對象

2 則留言:

繼續向前走 提到...

在我第一次失戀後
就再也不相信一見鐘情了
因為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一見鍾情只與性和自戀有關,而與浪漫無關。

英國(衛報)今天在一篇文章中描述經典的(一見鍾情)場面說:在滿屋的人中,他們的目光相遇了。
聚會上的閒聊聲漸漸遠去,音樂也慢了下來;文章說,一見鐘情歷來是浪漫小說家的素材,但科學家認為,他們現在發現了一見鍾情的本質,這種目光與浪漫無關,而是完全與性和自戀有關。

英國(瓊斯)博士說:這的確是一種自戀情緒。
被別人吸引的人往往是對別人也有意思的人。
如何吸引他人的社交信號是非常重要的。
吸引你的人恰恰也被你吸引,這表明吸引力涉及的不僅是外表美。

瓊斯博士和他的同事們發現,吸引力是建立在交往暗示的基礎之上的,最重要的暗示似乎為直視的目光。

研究人員將四組不同的數位圖像放在一起:分別是表情幸福的婦女、看上去不高興的婦女、表情快樂的男子、看上去令人厭惡的男子。
每一次,研究人員都將同樣表情的兩張照片放在一起,只是在其中一張的人目光直視鏡頭,而另一張則目光轉移。
志願者對每一對照片的吸引力進行評估。
結果,只有當這個人的目光看上去像是喜歡上你的時候,直視才具有吸引力。
如果是異性的話,吸引力會高得多。

瓊斯博士說:我們發現是,同一張臉,人們更喜歡直視的目光,而不是轉移的目光。

寂寞邊界 提到...

你走了,無法說明你的觀點與我分享

結果繞一圈,我卻找到跟你一樣星座的人

當初覺得最不可能的星座

繪畫基本原則 – 世界上沒有不會畫畫的人 1. 什麼都敢畫,不怕給別人看。(繪畫的膽量) 2. 多畫、多練習(特別是不擅長的)。(繪畫的熱情)  享受自己每次的進步,就可以順利踏入繪畫的世界。  3. 畫完後找出自己不滿意之處(下一次會更好)。(繪畫的眼力) 4. 留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