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影像的試劑


以前並不喜歡攝影,也覺得攝影花錢

即使有相機,也沒有認真去玩它

算起來真正教我的老師



應該是這位仁兄,因為之後似乎有很多誤會

只好吧這位老師打馬賽克,免得又得罪他了


慢慢的從最基礎的色溫跟畫面構圖來說明

讓我發現原來攝影還蠻有感情的



也讓我在無聊的日子裡可以多一點東西可以跟人溝通

也可拍很多我喜愛的事物

每篇都在寫懺悔的文章,哈~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謝謝你,也祝福你有美好的未來


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基隆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旅遊的地點


似乎也很少出門去旅遊

回想起過去的種種

似乎就是多了點遺憾


每當到這裡

我就想起以前總是太幼稚

太孩子氣




讓你常常處於不能安定的情緒

慢慢的去調整我自己


對不起,請原諒我,

我愛你,謝謝


在未來的日子裡

希望你也能過得好

再見





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湖口老街






一條沒有很長的老街

裡面賣的東西也不多,

那就來說說節目上介紹的店


湖口老街,只有那一家裡面都是老東西


高麗菜臭豆腐,還有豆酥烏賊跟松板豬肉炒蒜苗

高:跟蝦醬空心菜的味道差不多,口感不錯,吃的時候要跟菜汁一起吃才有味道。

他的辣椒還可以有加入肉絲辦飯,不會很辣。

其他就差不多,跟其他客家菜一樣沒有什麼太大差別。還可以

評價:★★★☆



另一家店

有機豆腐製品

一家不怎麼樣的有機豆花店

瓶子是豆漿憂格($40)不便宜 ,算特別了

豆花跟一般豆花沒兩樣,甜的不像話

評價:報導的過頭了,根本沒感覺,什麼豆漿味好濃喔,狗屁




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關於青春的一些愛戀,在生命的每個角落.......

有時候還會給他一些音樂,
然後耳語,然後還有更多體液,

遇到對的人。
已經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取自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料理幸福



2003/09/23   

以真心做佐料,情來調味.

溫火慢燉,做一份幸福的料理. 


找到了以前的日記


好喜歡這段,現在看也覺得很愛


日子一樣再過,看到過去的種種


總覺得以前好累,還真多情緒


還好現在好一點了,不然早晚會胡言亂語


太會鑽,也是看不透的原因


也許在過幾年再看現在的自己。也會覺得稚氣了點

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重返時光


如果可以像她一樣就好

每次都可以笑那麼自然

總是不知道如何面對人群

不曉得用什麼表情來面對

才是得體

與人接觸總是有距離

只好看著其他人表情來應付

總怕用錯情緒,也常常表錯情

一點都不自然

接觸過常說,怎麼跟外表差這麼多

心裡的層次似乎落差很大

就是如此

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幸福車站




(攝影:leemuch)

詩詞倒是不分古今中外

因為有很多想像空間

多了自己對文字的見解,而不一定是一樣的

但是還是會有共鳴

不喜歡現在台灣的詩,少了些許感動

較多在戲謔文字的方式呈現,令人失望

倒是在流行音樂的歌詞看到另一個出口

外勞詩選,是我看到非常喜歡的詩

在裡面感受到強烈的情感衝突

而中文翻譯也很到味

yunika sari (印尼)外勞詩選2007前三名之一

幸福車站

我在思念的站牌

而你在疼惜的站牌

我們相約在情人節

一起搭車往幸福的車站


你坐著憂愁的椅子

我坐在困惑的板凳

走過失敗的巷弄

我們都覺得疲憊


你問我

多久才能到達幸福車站

我回答,不知道

交給我們他上愛情的公車


希望忠誠的輪胎不要漏氣

希望感情的路途不要拋錨

希望沒有其他心靈的乘客

我們一定會平穩  在愛情公車上


親愛的…若有其他販賣靈魂的

請不要看他

我也是,若有街頭藝人獻唱情歌

我也不會理他


嫉妒站牌已過去

懷疑站牌已離去

我相信這輛愛情公車

將會帶我們到幸福車站
(友人覺得應該翻成〝將會帶我們到愛情終點站〞)




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一念之間







很多事情都是看法的差異,導致彼此的爭執

如果真的能夠不矛盾的去想事情

那就會很好過

快樂也是一天,憂愁也是一天

說的容易做的難

看到長輩罹患癌症末期

從初期的自怨自哀,到後期能夠開玩笑的面對所以有事物

這過程實在不簡單

當到達谷底的時候,心中會有光出現

爾後就豁然開朗了

當下長輩是這麼說的

希望我也能做的到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沒有搞笑因子




樂觀的想法,似乎是天生的

但是沒有搞笑的天分

浪漫倒是比較簡單

隨著年紀增長

看的比說的還要多

每天加班的時刻

只有機器陪伴著我

只有音樂的聲響在身邊迴盪

只想抱著枕頭睡覺似乎就滿足了


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你相信一見鍾情?


我知道在不久的將來,我會遇見所謂的一見鍾情

以前我遇過,在我26歲那年,我們可以不用什麼對話

瞭解彼此,不是太注重外表,不是太注重形式

我們可以聊很多,也可以都不用言語就可以傳達

可以走在路上牽著手,在月光下散步

隨性的哼著沒有詞的歌,彼此也很舒服

就坐在岸邊,聽著海潮之聲,什麼事也不做,也是很迷人的

可以聊音樂、詩詞,談談人生夢想,似乎這樣子感覺很棒

做愛不是必需的,但是有也可以

過了十年了,要遇到一見鍾情的對象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在沒有遇到契合的對象之前是不是就不要在做愛,會不會比較好

一見激情,都只是動物本能的衝動,卻不能讓雙方有更進一步的互動

激情退去了還剩多少珍惜的事物,似乎太過於理想了

不知道這樣子堅持可以維持多久

慢慢的體會自己想要的,也了解自我能給對方多少

看看四周情人相處模式,本身似乎還有很大的學習空間

不就是該認真的時候認真,該放鬆的時候放鬆

似乎對我而言有一點困難,苦惱的粗枝大葉性格

邱妙津的日記,把我情感的痛苦全部都寫出來了

我還要準備多久?才能遇到適合的對象

繪畫基本原則 – 世界上沒有不會畫畫的人 1. 什麼都敢畫,不怕給別人看。(繪畫的膽量) 2. 多畫、多練習(特別是不擅長的)。(繪畫的熱情)  享受自己每次的進步,就可以順利踏入繪畫的世界。  3. 畫完後找出自己不滿意之處(下一次會更好)。(繪畫的眼力) 4. 留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