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茶的情詩




茶的情詩    

如果我是開水
你是茶葉
那麼你的香鬱
必須倚賴我的無味

讓你的乾枯柔柔的
在我裡面展開,舒散
讓我的溼潤
舒展你的容顏。

我必須熱,甚至沸
彼此才能相溶。

我們必須隱藏
在水裡相覷,相纏
一盞茶功夫
我倆才決定成一種顏色。

無論你怎麼浮沈
把持不定
你終將緩緩的
(喔,輕輕的)
落下,攢聚
在我最深處。

那時候 你最苦的一滴淚
將是我最甘美的
一口茶

張錯

沒有留言:

繪畫基本原則 – 世界上沒有不會畫畫的人 1. 什麼都敢畫,不怕給別人看。(繪畫的膽量) 2. 多畫、多練習(特別是不擅長的)。(繪畫的熱情)  享受自己每次的進步,就可以順利踏入繪畫的世界。  3. 畫完後找出自己不滿意之處(下一次會更好)。(繪畫的眼力) 4. 留下自...